這次不專業小廚娘要挑戰司康!!!作法感覺上不難,但這道甜點非常需要手腳快速(還好我咖秋就咩ㄟ)

因為要招待朋友,所以也順便做藍梅果醬

跟大家分享5分鐘可以快速做好果醬的方法哦~用火爐煮果醬也很好,但要一直攪拌,顧火~

大家可以試試看這個方法哦!因為本人不愛藍莓,但客人說好吃哦!!

P.S 其他水果也可以使用同樣的方法製成哦!糖可以依照個人喜做調整~

材料:

1.新鮮藍莓 150g

2.細砂糖 50g

3.水 50ml (可加可不加,我這次做是沒有加的)

4.檸檬汁 半顆

藍莓果醬食材

 

這次我是使用iwaki的果醬瓶來做,裡面有付做果醬的食譜,還有搗碎匙

果醬瓶

首先就是先將藍莓洗乾淨溜~瀝乾(雖然有點廢話,但我真遇過水果不洗的日本人。。。。)

IMAG2020藍莓

之後將瀝乾的藍莓及砂糖加入到杯中(材質:耐熱玻璃),進微波爐加熱1分半

藍莓果醬-藍莓+砂糖

拿出後稍微用搗碎匙將果肉搗碎一下(我沒有壓太多下,有果肉的果醬不是比較厲害嗎?)

加入檸檬汁(此時想要加水的朋友們也可以在這步驟加水哦),再微波1分半

藍莓果醬-搗碎

藍莓果醬-加檸檬汁

果醬完成啦~

藍莓果醬完成

放冷後收到小的耐熱玻璃保鮮盒收冰箱

藍莓果醬-冰冰箱

剛開始煮完會水水的是正常的哦!冷卻後就會有點成稠稠的狀態哦!

司康作法請參照這篇:

http://ann72940.pixnet.net/blog/post/2431816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不專業部落格 的頭像
    不專業部落格

    アンbelivable

    不專業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